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

On the Way


因緣際會參加了富邦人壽設計的新人訓練課程,雖然並未下定主意要走保險業,但還是懷著一個「我一定能學到些什麼吧」的心態參加了。
兩天下來的課程,的確有學到了一些東西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練習踴躍發言吧。自願當班長這件事也算是跨出了自我要求的一步。


課程中有個部分叫作「夢想拼貼」,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可以分享:
其實夢想拼貼的主要目的就是讓大家讓心中憧憬的事物「具體化」畢竟看到實物和憑空想像畢竟有落差。有句話說「想得越深入,行動力越強」大概可以簡單的說明這活動的原理。
對我來說這裡面有兩個問題:

  1. 光是拼貼很難「想得深」:畢竟我們是在看到鍾意的圖片才剪下來當我們的夢想,但真正想要達成的夢想應該是朝思暮想、夢寐以求的吧。
  2. 市儈的夢想:圖片大多是從商業刊物上的廣告剪下來的,因此不外乎名車、美女、豪宅或名牌包等等。當然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將家庭合照剪下來,象徵個幸福的家庭,但畢竟是少數。

無論如何,這的確是一個指導你前進的方向,但我更大的問題是,仍然沒有找到一個「朝思暮想、夢寐以求」的方向,開名車,住豪宅這類的想法通常只存在腦袋五分鐘,希望家人永遠開心健康雖然一直放在心裡,卻遲遲沒有行動的「動力」。

無論如何,我仍然走在一條尋找自己的路上。有點遙遠但是會有終點的路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